close

1~8月全國買賣移轉棟數 11年新低

2014年09月30日21:31 

內政部公布最新8月買賣移轉棟數,累積今年前8個月全國買賣移轉棟數為21萬6553棟,創下近11年來同期的新低,直逼2003年SARS期間的21萬4517棟的低量。

8月單月全國買賣移轉棟數也月減12%,剩下2萬4312棟,為今年以來次低紀錄,僅高於2月的1.9萬棟。

新北市仍是買賣移轉量最高區,前8個月計累4.1萬棟,其次則是台中3.2萬棟,以及桃園2.9萬棟。房價水準最高的台北市只剩下2.1萬棟的水準,6都中僅高於台南市。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政府今年頻頻關切房市,並提出稅改政策,打壓出近年房市交易新低量,估計今年全年房市交易恐將陷入33萬棟的低量保衛戰。(陳千聿/台北報導)

9940

看樣子信義房屋的營收2014年確定是衰退了! 至少到8月為止年營收衰退24%,難怪最近廣告打很兇

9940-1

從信義的月營收判斷,2月因為農曆年關係,或日期較少,營收處在年度最低

12月&3月都是年度營收中較高的月份,想購屋者或許應盡量避開此兩個月(買屋看緣分,沒人保證哪個月低價)

9940-2

看了一下信義房屋過去幾年的營收與淨利發展,營收與淨利有高度相關,但今年似乎有點不太一樣了!!

9940-3  

除了短線交易投資客外,買屋是20年的事,所以來看一下人口分布統計

上圖示從內政部抓的資料,35歲以前沒買過房屋的應該很少,但看一下30歲以下的人口數

有較大幅度的衰減,且趨勢越來越明顯,一直到0~4這級距大概只剩30~34的一半

也就是說,20年後的台灣勞動人口一定會大量下滑,那可想而知會衍生出很多現在都看不到的問題

房屋可能到時都是老人持有,(希望到時房子能像3C產品一樣每半年跌一次價,發生機率極低)

至於劇本怎麼走,就只能慢慢看下去了,畢竟可以干擾的因素很多,例如: 政策,外資(陸資),有錢人

走到最後一定是高度資本化的市場

而最重要的問題是, "您準備如何應付這種情況? 以及您的小孩如何應付" 

歡迎留言大家討論討論 ^ ^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oodStock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