兆赫(2485)104年稅後盈餘8億4383萬元,年增率39.23%,EPS為2.66元

兆赫訂單看到明年上半年    2015-12-09
〔記者王憶紅/台北報導〕兆赫(2485)受惠歐洲客戶機上盒訂單出貨,11月營收10.65億元,創歷史次高,也是2008年第3季以來的單月新高。法人指出,在歐洲客戶加持下,訂單能見度看到明年上半年。
兆赫歐洲客戶機上盒新機種從10月開始出貨,單月營收衝上9.48億元,11月跨過10億元門檻,11月營收月增12.37%,年增37.95%,累計1-11月營收96.44億元,年增39.62%。
法人估,第4季單季營收超過30億元,創單季歷史新高,毛利率可望提升到16-17%,單季獲利可望繳出不錯的數字。

兆赫指出,目前訂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第2季,第1季仍可維持高檔,公司也持續開發新客戶,對明年營運看法正面
法人指出,兆赫今年營運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歐洲客戶,此客戶過去出貨以LNB(降頻器)為主,而隨著機上盒陸續通過認證,訂單從去年開始加溫,而明年在巴西里約奧運帶動下,可望又帶動新一波高畫質數位機上盒商機。
 

 

請參考下圖表

從營收上觀察,12~1~2月的營收爆發性成長

另外第四季的營業利益率提升到8.4% (近八季最高)

從下表的獲利能力趨勢可以得知,該公司的產品與競爭力不比以往,但毛利率從2011年以後就沒有明顯的下降趨勢

但從年報得知,多數顯示器廠商也投入競爭行列,兆赫未來的挑戰應該還是非常困難

從股利政策可以發現2007年之後,隨著STB在市場的成熟,擴張的需求消失,不同以往的股票股利政策改發現金股息

發這一篇的重點在後面,

1. 營業利益率逐季上升,表示本業在管理效率有所提升

2. 再來是籌碼,從去年10月開始投信大買將近4萬張,且一直持續到現在,可見公司的訂單透明度應該真的會到2016/Q2

短評: 上周四公布Q4財報,營業利益比Q3大增一倍達3.04億, 2014全年營業利益才3.05億

在來籌碼面持續集中在少數人手中,除非高檔爆量,否則應該還會有上漲的趨勢

缺點就是股價已反映一大段,至於後面有多少空間! 耐人尋味了

 

(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,內容僅供參考,並不構成要約、招攬或邀請、誘使、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,數字如有誤植,以公開資訊觀測站為主,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,自行作出投資決定,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,概與本部落格、編者及作者無涉) 

arrow
arrow

    FoodStock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