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,內容僅供參考,並不構成要約、招攬或邀請、誘使、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,數字如有誤植,以公開資訊觀測站為主,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,自行作出投資決定,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,概與本部落格、編者及作者無涉)

 

 

可成(2474)1984年成立,2001年上市,資本額75.07億元,2013年合併營業收入432.45億元,負債率30.08%,淨值97.92元,2013稅額扣抵率6.87%

 

 可成3月營收有望大增5

 

hTC M8訂單出貨挹注 將強勁成長   20140306   

 

可成董事長洪水樹表示,今年是大好年大成長年。

 

【王郁倫╱台北報導】金屬機殼廠可成(24742月業績27.62億元,月減23%,但隨3月智慧手機客戶宏達電(2498)新機皇hTC M8大量出貨,公司預估營收將「強勁成長」,法人推估3月營收將回升至41億元水準,月增將高達5成相當驚人。

 

可成昨公布2月營收27.62億元,年成長率34.6%,但比1月衰退23%,主要是受到農曆年假及工作天數減少原因,公司表示2月業績符合預期,此外,2月業績也將是今年月營收低點。

 

可成發言人巫俊毅表示,今年能見度高,逐季成長確立,前2個月營收中筆電、手機、平板3大產品線都有貢獻成長,而3月業績成長動能以手機產品為主。法人指出,索尼跟宏達電都在2~3月發表新機,挹注可成業績動能,是3月重返40億元關卡關鍵。

 

累計可成前2月營收63.4億元,年增18.4%,符合可成估首季業績將比去年同期成長看法。展望3月,可成預估在客戶新產品陸續推出下,業績將呈現強勁的成長,對於第1季展望維持不變,每季也預期會維持正年成長。

 

可成董事長洪水樹日前法說會中表示,今年將是「Good Year(好的一年)!」除業績逐季成長可期,挾1.8萬台機台規模,也會拉高技術門檻,甩開吃力追趕的對手。而首季業績受工作天數影響,季減20%達成機率高,以此推算,可能3月營收將落在41億元左右,比2月大幅彈升50%。

 

金屬機殼雙雄可成跟F-鎧勝對今年產業展望樂觀,同步宣布將擴產增購機台,其中可成已經宣布加碼2000CNC(電腦控制數值)機台,預計第2季末陸續裝機完成,以因應下半年旺季;而F-鎧勝則預估產能擴充以下半年為主,法人預估也將於第2季訂購機台。

 

 

股本架構趨近完美,60.7%的盈餘轉增資!

1

2

3

市值逐年上升,Bravo!

4

股利政策就是這公司小小的缺點了,從過去幾年看來,不管公司大賺或小賺,配息率都不高,且最高股利僅6元,2013年的EPS稅後18.38,成為過去10年最高,猜猜看今年的股利是否有機會突破6元吧! 也因為盈餘都留在公司,所以公司的淨值特別高,目前已達97.92元,股價淨值比才2點多,算是相當紮實的。

5

6

上表只到2014/2月的營收趨勢分析,在去年4Q營收再度創下歷史新高,成長率持續為正10~20%。

7

4/6公布2014/3月營業收入,Q1為該公司週期性淡季,4月以後就是要營收有營收,要獲利有獲利了!

8

9

過去3年的累計年增率一直持續的在正數以上,這是一家持續成長的公司型態。

10

最差的情況毛利率掉到35%,營益率掉到21%,102年的三大獲利都回升了。

11

非常穩定的營業利益率,滿分。

12

2014/1Q累計營收達104.15億元,累計年增率12.82%,估計營利率約31%,稅前盈餘40%。第一季EPS預估會落在5.5元正負0.5元,2013/1Q EPS 5.22元,今年第一季盈餘還是成長(約5~10%)。

13

從過去的成績單檢視,真是一家厲害的公司。2011年以後的營收與盈餘都大幅度成長。

14

15

16

17

18

19

20

很明顯的在2011年以後放大了公司的財務槓桿。

21

 

22

短期變現能力還是非常強。

23

24

25

26

27

28

29

30

31

32

以目前的價格來看,雖然已漲了一段,但可以更確定的是今年必定還會持續成長帶動股價的推升。

33

34

股價淨值比僅2.3倍左右,投資風險不高。

35

本益比僅12倍,投資風險不高。

36

37

看到這預期報酬率就令人興奮了,以目前229的價格,大概還有人在考慮是否可以殺個30~50元,這可不是在買百萬名車,機會跑了就等下一班吧!

38

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存貨跟應收帳款的周轉率在2013年都小幅下滑,我想跟晶圓代工的庫存調節有關。今年須多注意一下存貨的庫存是否太高。

39

 

40

上面的現金流量表只告知一個訊息,就是公司賺爆了,尤其在2013年。且投資項目的流出資金在2013年支出107.28億元,除非遇到2008的金融風暴,否則後面的兩年收割期應該會讓公司獲利再創新高。

41

42

 

45

46

47

48

籌碼穩定度越來越集中了,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?  è價格

49

50

51

看來散戶不太識貨,只要賺點甜頭就趕快出場,結果最後的贏家總是站在少數人的那邊。

這家公司市值1717億,76%(1300億)的股權控制在282個人手上,相對於剩下的24% (3萬多名股東)。

52

目前的技術型態為量價背離,在未見高周轉率前,價格將會被有心人拉抬上去。

53

長期的投資平均報酬率,從還原月線圖扣掉除權息後,目前的價格位置也將突破2011年的相對高點。可見公司的價值還是一直在持續成長當中。

54

近期的技術線型在3月底測試季線成功,所有的均線上揚。

55

曾式移動通道是用過去一段時間所統計出來的風險區間,以目前來看屬於中偏高。(此區間會因取樣本數不同而異)

編按:這間公司以目前的價格來看不算太貴,以該公司的成長性以及產業策略地位,公司的財務紮實度,在未來的幾年內應該還是會持續創造高的現金流,至於高價格的心理障礙大概是所有投資人的心魔了,而本人只注意公司營運之效率與成長性。

 

 本文之資料來源有: 公開資訊觀測站,證交所,集保所,財報狗網站,Tivo168,如有資料侵權,請來信指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odStock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