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日興Q1毛利率估穩高檔,獲利可望漸入佳境
(2015/04/22 10:40:12)
MoneyDJ新聞 2015-04-22 10:40:1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

受惠於Macbook出貨暢旺,新日興(3376)Q1合併營收年增達10%,法人指出,新日興Q1雖估有匯損問題,不過看好毛利率持續穩在去年Q4的高檔,預期新日興Q1獲利將有望優於去年同期,而且新日興今年在毛利率改善效益顯現下,加上MIM等新應用帶動,獲利料將更上一層樓。

新日興為NB樞紐製造龍頭廠,也是Macbook樞紐主要供應商;公司近年持續往中高階樞紐產品發展,也致力於投入MIM等新應用領域,積極往精密機構件製造領域轉型。

新日興去年持續調整組織與產品線,帶動公司去年毛利率漸入佳境,去年整年毛利率達到27.21%,較2013年的25.71%明顯改善。

展望今年,隨著去年獲利結構調整效益顯現,法人看好,新日興今年毛利率應該可在去年的基礎下更上一層樓,而且今年獲利成長幅度還是可望優於營收。

檢視新日興今年Q1營運表現,受惠於Macbook拉貨動能續強,新日興Q1合併營收僅季減6.6%,年增則達10.68%;法人認為,新日興Q1在經濟規模、產品組合都不錯的情況下,預期毛利率還是可望維持去年Q4的高檔水準,儘管業外估有匯損問題,但獲利有望優於去年同期。

展望Q2,有鑑於Macbook拉貨動能不俗,法人認為,新日興Q2合併營收依舊可維持穩定增溫的態勢,而看好輕薄、可攜式裝置商機,公司今年MIM開案量也較去年明顯增加,預期Q2就會小量逐步放量,Q3可望進一步加溫。

法人指出,從新日興近期營運走勢來看,通常下半年隨MIM產能利用率提升,都會帶動毛利率上揚,預期今年走勢依舊,新日興下半年毛利率還有機會更佳,獲利也可望同步加溫。

新日興Q1合併營收為19.75億元,年增10.68%,法人估,新日興Q1毛利率有機會維持29%以上,優於去年同期的29.75%,Q1 EPS也估可優於去年同期的1.36元。

 

3376  

3376-1  

短評:

稅前淨利率103.4Q大增,主要是匯兌收益增加,如果扣除掉1.06億的收益,103.4Q EPS大約在1.64左右,還是有成長.

今年的1~3月到目前為止還很好. 

1. 獲利穩定,毛利率持續改善中. 估算第一季稅後淨利13.49%, EPS=1.49元

2. 今年看似有成長性,營收年增率10.68%

3. 外資持續買進(24.4%),籌碼開始集中在大股東&法人手上

4. 有股票期貨&權證可以槓桿操作

5. 第一季台幣升值幅度大,可能造成不小的匯損,假設虧損5000萬,則影響EPS= -0.27元

 

 

(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,內容僅供參考,並不構成要約、招攬或邀請、誘使、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,數字如有誤植,以公開資訊觀測站為主,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,自行作出投資決定,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,概與本部落格、編者及作者無涉) 

arrow
arrow

    FoodStock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